秋霜染红叶

所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。所爱隔屏幕,那该怎么办呢?

伊始:皇天后土,佑我大秦。



哒哒哒的马蹄声,还有颠簸滚动的车轮,身后的是一群杀红了眼的死士和追兵,尚且还年幼的少年嬴政坐在马车里眼眶通红,一只手紧紧抓住里面的扶手,另一只手握紧了放置在身前的长剑。



可是马车外突然传来的声音彻底打破了嬴政的逞强和冷静。


“二弟!保护阿政尽快和吕不韦的人联系,我来引开他们!”


眼看着赵国的追兵几乎是悍不畏死的持续逼近,这些保护嬴政的死士已经快要挡不住了,项少龙只能当机立断让自己二弟带着嬴政先走,他来断后。


穿越到这已经好几年了,这个偶然间得到了金手指也该发挥一些作用了。


“是,大哥――”


“师父!”


作为质子被留在赵国的嬴政童年过得并不是很好,比起其他同龄人显得瘦弱了些。从马车里探出头的少年只有十二岁,脸上带着稚气,眼眶通红,眼里还冒着水光,让人完全无法把这小孩和历史上的嬴政联想到一起。



“……阿政记住,你是最重要的,一定要保护好自己!二弟,兵分两路,你带阿政马上从那条小路绕过去。我来替阿政!”


说着就立马跃进车厢里,把马车里嬴政的备用衣服穿到自己身上,还十分神奇的让自己身高缩水成嬴政一般大,束好了头发。不仔细看的话,完全就是第二个嬴政了。


“大哥你,小心。”


滕翼满是担心,面色复杂的看向眼前变小的大哥,虽然他们结拜成兄弟已久,但他是最近才被大哥的求助信息找回来的。不太清楚这些年到底发生了什么,大哥为什么会被卷进这种危险的事件里,看上去还为了这事几乎赌上了自己的性命。



而对于二弟的担心和疑惑,项少龙只是打了个哈哈想蒙混过去:


“哈哈,我还没结婚呢,不会那么轻易去死的,放心~”




“师父去哪我就去哪,我要和你一起!”可惜他的小徒弟很不给面子的要来拆他台,哭唧唧抓着他衣袖的样子很是可怜。



“唉……听话啊小鬼头,最迟一个月,我就会追上你们了。快点走!”用了几分力拍打了一下这小孩的脑袋,看到他捂住头呼痛后,才叹了口气安慰他。



………………



看着被打晕后强硬带走的嬴政消失在小路尽头,项少龙深吸了口气,坐在马车里握紧了手里的剑。



后方追兵的马蹄声已经越来越近,说明阻挡的死士都已全军覆没。幸好他及时让滕翼把阿政带走了,不然仅剩的几个残兵根本无法安全把人送回秦国。


########一个月之后……



“骗人!都是骗人的!师父就是大骗子!!”



已经回到了秦国,身处于王宫中,被换上了锦衣华服,还被人伺候得无微不至的嬴政坐在王宫大门的台阶上。在一个月的最后一天,他早早的来到了这里,不听劝告的非要从早上一直等到了第二天太阳慢慢冒出头的时候。



可是说好了最迟一个月会追到他们的项少龙并没有出现,让满怀期待的嬴政变成了后来的绝望和愤怒。



他明白自己师父是为了把他安全送回秦国,才会留在那里为他引开追兵的,他不会生师父的气,自然就把气转到了追杀他们的赵国,还有师父所效忠的秦国上。


一枚种子慢慢的在年幼的嬴政心里发芽了……
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